為什麼大寶一定要讓二寶?


這是「帥爸兒童程式教育園地」的第24篇文章,by帥爸P小編

在家裡「大」的就得讓著「小」的嗎?

這事說不準,誰說大的就一定得讓小的。

大的如果做的事是「對的」,那他還需要讓小的嗎?

雖然有時事情很難論對錯,但每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,站在這個基礎點上,沒有誰應該被委屈!



如果在事情不用分對錯的前提下我自己的法是:

如果大的聽得懂話,小的聽不懂
那一定得先遷就大的,因為不想讓他有愛被剝奪的感受,但一定要跟大的講,爸媽兩個都愛,也許你現在比弟弟妹妹得更需要這個玩具,但等弟弟妹妹大了之後,希望你也能分享給弟弟妹妹!。

如果兩個年紀相仿
要嘛就想辦法弄兩個一模一樣的東西(基於公平原則),要嘛就徹底讓這個東西消失!(還是基於公平原則)哈哈!這麼做似乎太極端了點,但是真的有效!
另外的做法是請他們兩個自行協調,決定這次先給誰,下次換給誰,協調好後不能有異議,如果協調不來,就兩個都喪失擁有的權利。

這方法超有效的,你會發現兩個人會開始談判與溝通,決定這次讓給誰,因為他們不想要兩個人都失去擁有的權利。

想了解更多「兒童程式設計」、「兒童程式教育」、「手機成癮」、「網路成癮」、「運算思維」議題, 請關注帥爸的FB,一起來跟帥爸交流分享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cker88888888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