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有些孩子會變成熊孩子?


這是「帥爸兒童程式教育園地」的第31篇文章,by帥爸P小編


有時帶孩子外出用餐時,會發現某些小孩會發生一些驚人的「爆走」事蹟,在餐廳奔跑,已堪稱小case了!毀壞店家的商品、隨處便溺、干擾其他顧客用餐等等奇舉,很多你我想像不到的狀況都有可能發生。也難怪國外有餐廳會要求要額外增付「兒童稅」以遏止熊孩子入侵。



其實,熊孩子的養成不難,搭配個熊父母就天下無敵了!

說到底還是家庭教育重要,父母的性格以及家庭氛圍在潛移默化下時時刻刻左右孩子的成長。

如果父母自己沒有好的模範,你想,孩子能懂事或自律到什麼程度呢?

熊孩子多半有以下特點:

容易情緒暴走
性格急躁
缺乏同理心
有強烈的競爭意識

這麼看來,熊孩子多半是「情緒」問題需要被解決。也許父母本身的性格也偏向這幾個特點,也許是周遭環境的影響,像是,住在很吵雜的市場周邊可能會讓孩子的學習受影響等……否則,孟母也用不著三遷了!

這時,建議父母要針對孩子的“熊性”找到癥結點,若是父母的性格導致,就要以身作則的從改變自己開始,若是外在環境影響,可能就要考慮搬遷或者把不利情境弱化到最小。
總之,一一突破才能讓孩子不至於從小熊變成大熊,以致無以複返的地步。


想瞭解更多「兒童程式設計」、「兒童程式教育」、「手機成癮」、「網路成癮」、「運算思維」議題, 請關注帥爸的FB,一起來跟帥爸交流分享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cker88888888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