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小孩最令你感到崩潰的是什麼?


這是「帥爸兒童程式教育園地」的第55篇文章,by帥爸P小編


以帥爸的經驗來講,我歸納了以下3點:

生病
更令人崩潰的是,流感高峰時,一個輪過一個!全家老小都要輪過一輪才甘休,就像公車每站都停一樣,有人上車,就有人下車,實在有夠令人膩煩的。

不吃飯
我的孩子對吃沒什麼多大興趣,你不餵他,他還真的一整天只給你吃個一餐,這時候長輩看到了,總是很有意見,一下說你準備的孩子不愛吃,一下說你餵的方式不對…… 孩子不愛吃飯已經夠惱了,長輩還在旁邊敲邊鼓,實在很難讓人不斷理智!後來我對孩子吃飯這件事很放寬心了!甚至幫孩子偷吃飯,讓長輩放心些!

不愛睡覺
孩子貪玩,不愛睡覺,夜裡總是要費很多心神哄孩子睡覺。最令人崩潰的是,孩子好不容易入睡了,窗外的大卡車疾駛而過,外加鳴響的喇叭聲,我想整棟樓的人都醒了吧……然後,我又繼續跟孩子進行第二輪的奮戰!

這樣看來,都是一些生理上的事最感到崩潰!
所以,我總是時時告誡自己,如果孩子未來沒有大成大就,也不必太煩心,至少他身體健康就好!身體好,精神佳,料理自己的生活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差池。

以上分享給大家喔! 也歡迎各位爸媽一起來分享帶小孩最令你崩潰的是有哪些!

想了解更多「兒童程式設計」、「兒童程式教育」、「手機成癮」、「網路成癮」、「運算思維」議題, 請關注帥爸的FB,一起來跟帥爸交流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