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--虐嬰事件的痛感呼應


這是「帥爸兒童程式教育園地」的第62篇文章,by帥爸P小編



這幾天有則虐嬰新聞,一直讓我耿耿於懷……
有個一歲大的女嬰,疑似被保母虐打,如今還躺在加護病房,無法自主呼吸,醫師告知女嬰最好的狀況就是癱瘓或成植物人,最壞的情形則是腦死。女嬰的媽媽聽到消息後,亂了方寸,無法決定孩子的生死,到底應該拔管讓孩子好走,還是強留孩子在這世上煎熬。為此,媽媽甚至還開直播,聲淚俱下的詢問網友們的意見。

到底還要讓多少孩子受傷,大人們才會醒悟

真的很不齒那些對孩子施暴的大人。如果你沒有信心照顧好孩子,你就不要去考照、不要經營托嬰場所、不要勉強自己或家人照顧。照顧孩子需要很大的耐心這是基本的常識,當你一但決定接手照顧孩子,就必須盡責的扛起肩上的重擔。每每看到又有小孩被施暴,就真心覺得這些大人很無良、很不負責任、更不懂得基本做人的道理。
新聞上,三番兩頭的都有虐孩憾事發生,不懂這些有施暴傾向的大人,難道真不懂這需要負法律責任的,或者該譴責的是他們情緒控管能力?

如果不是「故意」,那就是「蓄意」

極端的厭惡施暴者在面對家屬時都說自己不是「故意」的!
這當然是推託之詞,在動手對孩子施暴的當下,難道孩子的哭喊和奔逃都充耳不聞、視而不見?我不相信!一個「正常」的大人對眼淚和傷口是會有憐憫之心的!也沒有人會喜歡聽到孩子尖叫哭喊的聲音,既然如此,在下手之前,已經可以預知孩子驚恐的反應,那,還打得下去,一定是「蓄意」的,僥倖的覺得不會釀成憾事、不會對孩子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……

真心希望不要再有孩子受傷了!我知道這很難,社會中也總有一些黑數存在,但還是想呼籲大家,真的要對孩子的照護安全留意很多的心,不僅僅是對自己的孩子,如果發現周遭有孩子有異樣的話,不要覺得那是別人家的事,請發揮雞婆好事之心,因為你有可能是在幫忙一個孩子平安的長大!


想了解更多「兒童程式設計」、「兒童程式教育」、「手機成癮」、「網路成癮」、「運算思維」議題, 請關注帥爸,一起來跟帥爸交流分享。
帥爸F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