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際迷看過來!孩子想像+創造力,可以這樣啟發!】




因疫情關係,帥爸真心覺得這個暑假~好漫長!
而帥帥今年要上小學一年級了,所以,剛好趁這段時間,可以讓帥爸好好訓練+實驗!

聽過帥帥說故事的朋友們,都對帥帥說故事的聲音表情很驚豔!

帥爸認為,如果早在3-4歲階段,認知能力還不穩定時,角色扮演、角色帶入會容易錯亂,所以,小一左右,年齡成熟度剛好可以加入角色的訓練。

聲音表情—>情境的模擬—>角色模擬

所以,疫情期間,我們玩最多的遊戲,就是~星際大戰的樂高積木遊戲!
我用積木告訴帥帥,關於星際大戰的故事,和人物特色。
星際大戰史詩般的內容,我用漫畫、繪本、圖片來說故事, 我們一起玩積木,一起編故事!

帥帥特別喜歡外星球探險,最愛的角色就是「絕地武士」,所以,他想像中的聲音,就非常有特色!
因為帥帥還沒看過星際大戰的電影,所以完全是他想像中的聲音表情,帥爸覺得,真的很活靈活現呢!

我會選擇星際大戰的故事作為帥帥聲音表情和角色帶入的訓練,
原因有這幾點:

1.星際大戰的FB粉絲團材料資訊豐富,可以提供帥爸說故事的素材。

2.關於暴力、負面、怪力亂神的情節較少。 

3.角色個性鮮明清楚,

4.無遼闊宇宙觀,可以讓孩子擴大視野想像,不是覺得只有台灣、只有台北或只有地球而已。

帥爸和帥帥都是星際迷,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!

《帥爸這樣說:用Podcast 開啟孩子的無限想像力,聲音表情的訓練就用星際大戰來說故事,創造+想像100%!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