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帥爸的親子對話篇:關於孩子愛唱反調,親子溝通SOS!】




親子溝通最大bug,帥爸覺得就是~孩子的愛唱反調!爸媽該怎麼面對和處理?

因為疫情,帥帥這三個多月,幾乎都待在家,相對也變得很宅。但最讓帥爸驚訝的事,帥帥不曾有過的terrible 2,也悄悄到來!
(真的不是不到~而是時候未到啊!)

以往幾乎不太唱反調的帥帥,最近意見非常多!

例如,週六我們想帶他出門玩,預計一點半去海邊。結果,帥帥愛玩,硬是要四點半才想出門去。
不要就是不要,不順他意,就拳打腳踢,和爸爸打架...硬是要帶出門的結果,就是親子間的火氣都很大。

某次,我想帶帥帥去爬山,但他希望媽媽也帶著弟弟出門,但媽媽爬山要背著不到一歲的弟弟,真的很累、也很折騰。 
最後當然只有帥爸+帥帥去爬山。
結果~帥帥也是一樣躺在地上,耍賴哭鬧!

但這次帥爸用說故事的方式,告訴帥帥山上會遇到哪些昆蟲、哪些奇景,講著講著,勾起帥帥的興趣,我們才順利出門去。

而這種耍賴、難溝通、唱反調的情況越來越多,說真的,帥爸還在研究中!畢竟每個孩子的氣質都不盡相同。

遇到孩子耍賴,千萬別被激怒,爸媽先冷靜,帥爸用畫大餅、說故事+溝通方式,目前對帥帥好像還有點用。

就如同很多專家說的,先處理情緒,再處理事情。
如果遇到這樣情況,大家都怎麼做?

《帥爸這樣說:孩子愛唱反調,爸媽先冷靜,用說故事來處理!》